真愛不是激情 心靈契合才長久

真愛不是激情 心靈契合才長久

2018/3/4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人過四十,以平均年齡算來,算是走了一半兒多,是到了該對這活了半生的歲數給個看法的時候。我至今未婚,倒不是討不到老婆,而是壓根兒從沒把結婚當回事。怡婷跟我在一起七年多了,四十以前沒結婚,四十以後我也說不準了。幸運的是怡婷也有此意,不僅如此,我們還協議連孩子也不要,就這麼倆口子伴毛孩子共度一生。

心靈契合與對味 真愛才能走得長久

人總要走過歲月才會明白,真愛不是激情,激情是迷戀階段的玩意兒。真愛是在歲月當中碰撞火花的積累。那味兒淡薄卻雋永,日子久了便融合為一體了。真正的融合不是身體上的,心靈的契合與對味才能讓日子繼續。你說光身體上的融合那碼事能搞多久?

真愛的倆人可不一定都天天歡喜開心,彼此也總有許多讓對方大呼吃不消的習氣和慣性。分手當然容易,可要真是分了,你鐵定會在後半段的日子裡懊悔。與其到時候再來悔不當初,不如就先做好心裡準備——爺兒我這輩子就跟妳耗上了,就算是錯了也將錯就錯吧!讀者可別以為我眼中看怡婷是錯的,我這輩子犯錯不少,選擇她應該是我這輩子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別過度計較 隨遇而安才快樂

人活一生不容易,許多事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別太較真。都四十多了,體力和心力都不如年輕時的奔放,不是隨時可以重來的。雖說經驗告訴我,要小心翼翼,仍偶爾難免大意。錯了就認錯吧!出頭的不一定是英雄,低得了頭才是好漢哪!

凡事別太計較,隨遇而安吧!遇到可講究的那就講究,不能講究的那就將就吧!湊合著過,湊合著用,知足常樂。安安分分過好每一天,別這要、那要的,欲海難填到處沾惹,吃不到活像個禽獸,吃到了是禽獸不如,要是吃相難看還得遭人恥笑,怎樣都落不著好。都說厚德載物,既然沒那厚德,還不如守靜篤吧!

(本文摘自/懂你自己,才能做你自己/商周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