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人沒人追?缺點才是魅力所在

完美的人沒人追?缺點才是魅力所在

2018/2/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說不定有人會想:「因為她們是藝人,才能使缺點成為魅力吧?」「一般人暴露自己的缺點,一定會被其他人討厭。」不,事實並非如此。包括妳,一般女性都能使缺點成為魅力。

魅力的重點 對雙方的關係有所想像

例如,眼前有兩名女性:其中一名女性不僅工作幹練、相貌出眾、擅長烹飪,還總是溫柔而平等地對待所有人,是無可挑剔的完美女性。另外一名女性雖然工作能力強,但每次烹飪都會切到手指、每次相約都會迷路、每次喝咖啡都會打翻─是使人覺得無法棄之不顧的小迷糊。你覺得,她們之中,哪個人比較有魅力呢?男性會比較在意誰?答案是小迷糊。

放心,我並不是指笨一點的女性會比較受歡迎。事實上,我認為魅力的重點在於 對雙方的關係有所想像。太完美的人,異性會想像不出對方與自己之間有什麼關係,而無法將完美的人視為戀愛對象。這種情況下,異性往往僅止於稱讚對方:好棒、很漂亮,而且工作能力又強;另一方面,遇到小迷糊,異性會說:地圖給我。我告訴妳怎麼走。明明工作時看起來很能幹,沒想到妳還有這一面啊,真是意外。異性可以很輕鬆地與其建立關係。

兩人互補並滿足彼此不足 就會喜歡對方

話雖如此,我並不是在建議大家佯裝少一根筋。我的意思是,即使妳不努力改正、掩飾自己不擅長的事物或缺乏的能力,亦無妨。喜歡是指「對方滿足自己不足之處」以及「自己滿足對方不足之處」。愛撒嬌的女性適合可靠的男性,個性像大姊頭的女性適合想依賴其他人的男性。當兩人互補並滿足彼此不足之處,就會喜歡對方。

更進一步地說,人有一種受缺點吸引的習性。因此,這些缺點才會成為個性、成為魅力。相反的,如果改正了缺點,就會使難得能夠受人矚目之處消失,變得與其他人沒有什麼兩樣。因為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所以隨時都會被其他女性取而代之。沒錯,改正缺點等於不斷削弱受人矚目的魅力。

(本文摘自/姐的缺點很自信/風和文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