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害分神 夾大耳神經疏壓迫

偏頭痛害分神 夾大耳神經疏壓迫

2018/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請家人幫忙伸出手來按揉耳朵的大耳神經處即能馬上緩解偏頭痛不適。因為第二椎有壓迫的人,這個部位即使輕輕碰一下,也會有疼痛感,就這麼揉個一兩分鐘,可以立即使血液流向耳朵,類似疏導的作用,相關的血管就不會過度膨脹了。

注意:當家人在揉按大耳神經處時,可以站在你的身後或旁邊,只要方便施力就可以了,但一定要注意,動作要輕柔,大概是會感到些微疼痛的程度即可。

如果一時之間找不到人可以幫忙按揉你的大耳神經處,那麼,夾子就能派上用場,這可不是綜藝節目的整人戲碼,只要夾對位置還真有效果,就夾在大耳神經的部位,只要幾秒鐘,而且若用木頭夾,效果會更好喔!

很多人以為記憶是大腦的專利,其實我們的肌肉、神經系統,甚至細胞都有記憶的存在,你可能會忘記老婆生日、欠了別人多少錢、考試的答案、該做的事等,卻不會忘記怎麼騎腳踏車、開車或運動。

運動員最清楚肌肉有多麼強大的記憶存檔,例如:該用多少力?該牽引哪些肌肉?如何保持平衡?這些都已經存檔在腦海裡,無意識就會反映在當下。有時一邊騎車一邊想事情,仍能在不知不覺中到達目的地,就是最好的例子。

(本文摘自/頸椎回正神奇自癒操/樂知事業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