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下肢肌力差 當心跌倒就骨折

上班族下肢肌力差 當心跌倒就骨折

2018/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現代人常因不當姿勢或運動造成脊椎受傷而不自覺,或因下肢肌力不佳,跌倒即造成骨折,影響生活與工作。不妨從找回自身的平衡做起,解決脊椎結構平衡的問題,身體找回平衡,恢復健康。

脊椎位移、壓迫神經 影響生活品質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康復運動治療中心主任林禮立表示,現代人容易罹患脊椎疾病,輕如脊椎位移,造成常見的腰酸背痛、肩膀僵硬及脊椎側彎等,重則因壓迫神經出現坐骨神經痛、肋間神經痛、神經反射痛等,甚至引起自律神經失調,造成頭痛或部位疼痛。這些病痛還會帶來失眠憂鬱症

脊椎是最容易被忽略、卻最易造成疼痛問題的器官之一。聲波脊椎動力平衡治療儀系統(KKT),藉由物理原理與聲波傳導,以非侵入式改善背部、肩和骨盆的脊椎平衡,減輕疼痛,同時增強椎間盤、韌帶和肌肉健康,使脊椎結構恢復平衡,從根本解決慢性疼痛。

上班族、長者下肢肌力不足 容易跌倒

林禮立主任表示,久坐的上班族或年長者下肢缺乏肌力,導致平衡感差,常常容易跌倒。若加上骨質疏鬆,往往一跌就骨折,不只需要被迫住院及手術,還影響生活與工作。多項文獻及臨床經驗均指出,透過正確的訓練,將可有效預防跌倒。

美國的多軸動態式電動平台訓練系統,每個動作都能刺激難以到達的深層脊椎肌肉,達成神經肌肉訓練效果,還可訓練不穩定的膝關節,恢復損傷的韌帶,改善肌力反應,提升下肢肌力。並且提高肢體的靈敏性及協調性,預防跌倒,同時減輕疼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