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究:紅光照射加速傷口痊癒

NASA研究:紅光照射加速傷口痊癒

2018/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女性最在乎的肌膚狀況是暗沉、黑斑、老化、痘痘,若能加強肌膚保養吸收,再配合低能量紅光讓表皮防禦及強化由被動轉為主動,讓親膚性保養品發揮更大效果。早在1970年早期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開發,紅光鎖住膠原蛋白的研究,太空人發現受傷不容易癒合的傷口,被LED發出的紅光照射後會加速痊癒。

紅光使纖維母細胞增生 製造膠原蛋白

工研院量測中心研究員趙志強表示,工研院利用正紅光對皮膚纖維母細胞增生的特性測試,實驗結果顯示,使用630nm波長的紅光,對纖維母細胞進行20分鐘的照射後,觀察24小時發現,纖維母細胞數量最多增加到43.7%,研判紅光的光源對細胞具有明顯的刺激增殖效果。

紅光會增加纖維母細胞增生,而纖維母細胞是鎖住膠原蛋白的結構的細胞,紅光波長產刺激細胞的粒腺體來加速DNA、RNA合成,製造膠原蛋白或彈力纖維,並加快排除廢物或已死亡的細胞。紅光生物效應最強,可用在皮膚保養及減緩掉髮。

紅光照射 對光過敏者不適用

趙志強研究員說明,後來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用專業動力光光療可促進人類肌膚細胞生長高於正常生長值的5倍。醫美的紅光是大型機台,能量更高,但細胞的承受度有限。年紀越大,皮膚老化速率越快,紅光照射後,前後對比效果更明顯。

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紅光作用到真皮層後,再加入保養3步驟能促進鎖住膠原蛋白,每天洗臉、化妝水、精華液後再照光,對肌膚的保濕、老化,都能維持肌膚平衡,達到穩定。然而紅光療法雖對於一般膚質、敏感膚質、任何年紀都適合用於保養,但是對光會產生紅、癢等過敏現象的人不適合使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