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慢性病患 流感重症高危險群

50歲以上慢性病患 流感重症高危險群

2018/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監測資料顯示,上週新北市因類流感症狀至門急診就診總人次已超過1萬7千人次,明顯高於去年同期7,352人。本週逢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加上近期流感疫情攀升,民眾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速戴口罩至診所就醫,並在家休養至症狀解除。

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9成未接種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許玉芬科長表示,上週因類流感症狀至急診就診百分比為13.43%,顯示流感已進入流行期,預期就診人次將持續上升。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只剩不到2萬劑,50歲以上及高風險慢性病人應儘速接種。

自106年10月1日起迄今,新北市共累計2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近8成為50歲以上且併有慢性疾病民眾,都是感染流感病毒後、容易引起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且重症中9成亦無接種疫苗。

施打疫苗、養成手部衛生習慣

衛生局強調,預防流感除了接種疫苗外,平日即應做好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生病時落實在家休息,待痊癒後再上班、上課,避免病毒傳播造成疫情擴大。

出現流感症狀內48小時服用流感抗病毒藥劑效果最好,如出現發燒、咳嗽、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可至新北市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就醫,依醫師指示服藥。相關資訊可至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流感防治專區或新北市流感疫苗暨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 查詢,或撥打新北市衛生局02-22586923或各區衛生所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