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口大罵前先等等 穴道腦療法減怒氣

破口大罵前先等等 穴道腦療法減怒氣

2018/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傳統中醫的穴道觀念,對於緩解身體不適已有科學實證。然而你知道,按壓穴道其實也有助於情緒、心理狀況的調整嗎?「穴道腦療法」能促使大腦發出指令,進而平復心情。

暴怒、煩躁、悲傷時 可用穴道腦療法平復

「穴道腦療法」在以下不快的感情湧現的時候,十分有效。

‧勃然大怒很想破口大罵的時候

‧緊張而無法發揮實力的時候

‧因芝麻小事而焦慮煩躁的時候

‧嫉妒之心無法抑制的時候

‧悲傷一直持續的時候

‧倦怠感一直無法消除的時候

另外,對於希望等一下可以「保持心情平靜」的以下場合也有效果。

‧要警告老公的時候

‧一定要教導孩子道理的時候

‧非罵部下不可的時候

為了避免因為勃然大怒而說出過分的話,或是因為極度緊張而腦筋一片空白,在開始行動之前先做「穴道腦療法」的話,就很有效果。

不只有益自己 也阻斷人際間情緒惡性循環

做了「穴道腦療法」後,腦就會正常運作,發出控制感情的指令,帶來安定的心理狀態。可以擁有不會因小事情就焦慮、煩躁,或是愁眉不展,「不會被感情耍得團團轉的腦」。記憶力或集中力逐漸衰退的人,若每天進行「穴道腦療法」,也可以感覺到活力充沛,提高幹勁。

活力充沛的每一天,將會比以往更開心。這樣的良好影響,不僅限於自己。人都有把負面情緒,特別是怒氣,發洩在比自己弱小的人身上的傾向。社長發洩在部長身上,部長發洩在課長身上,課長發洩在新進員工身上,太太發洩在孩子或寵物身上……。能把這個「負面的連鎖」,在自己這裡就到此為止,也是這個療法的魅力。

(本文摘自/按壓手穴道,釋放壞情緒/采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