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彎」測柔軟度 過僵硬恐身體不適

「前彎」測柔軟度 過僵硬恐身體不適

201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現在請大家直接站起來,前彎看看。請將雙腳打直,維持站立的姿勢將身體往前傾倒。從頸部至臀部脊椎的線條,還有臀部、大腿、小腿肚,直到阿基里斯腱的位置,是否有全部被伸展開來的感覺呢?

運用身體後側肌肉 背部、臀部、大小腿後側

身體後側的肌肉,正是前彎時會被使用到,也就是會被伸展開來的肌肉部位。大家稍微思考一下就能明暸,要是這些部位的肌肉都很僵硬,完全伸展不開來的話,就會呈現直立且動彈不得的狀態,根本無法往前彎。

前彎時主要會運用到的肌肉,如下圖所示,大致上分成背部(豎脊肌、背闊肌)、臀部(臀大肌)、大腿後側的肌肉(大腿後肌)、小腿肚的肌肉(腓腸肌、比目魚肌)。

前彎程度象徵肌肉是否僵硬 身體不適的指標

前彎很厲害的人,這些部位的肌肉既柔軟又有彈性;因為肌肉能夠充分伸展開來,前彎動作才能順暢完成。反之,前彎很吃力的人,代表這些部位的肌肉都很僵硬。事實上,身體後側的肌肉僵硬,除了會造成前彎彎不下去之外,也會導致各種身體不適,千萬不可輕忽。

(本文摘自/前彎,最強舒筋活血法/采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