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開水也能減肥?怎麼可能!

喝開水也能減肥?怎麼可能!

2017/1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李嘉嘉/編輯整理)當人感到口渴,需要立即補充水分時,往往為了好喝或方便,就在販賣機或便利商店直接購得飲料,卻未意識到含糖飲料帶給身體過多能源與負擔。我認為最佳的飲料就是白開水,而且是跟身體體溫接近的37。C 左右白開水。曾聽過日本演藝圈流行喝開水減肥,「喝開水也能減肥?怎麼可能!」

白開水 最健康的飲料!

當你開始習慣白開水,就不會想喝其他飲料。所以,對於已經習慣喝飲料的人,建議你在口渴想喝飲料前,先喝一杯300cc左右溫開水,立刻為你解渴外,想喝飲料慾望也會得到緩解。解身體渴,尤其以喝與自己體溫接近的溫開水,效果最為明顯。中醫大老告訴我說,溫水是養生最重要元素!

喝白開水 痛風也可能會消失

喝溫開水比冰開水或冰飲料更容易解渴,緩解飢餓感,讓身體減重外,甚至連痛風問題也一併消除了。多喝溫開水後,排汗與排尿更頻繁,身體容易將醣的代謝副產物、尿酸等隨尿液排出。尤其在減重初期,主食為脂肪與蛋白質,身體進入某種程度酮代謝,不好副產物也比較能隨尿液排出。

美國伊利諾大學的安路彭教授(Prof. Ruopeng An), 2016年發表一篇喝白開水對人體影響的論文,內容是關於從2005 年到2012年間,檢驗18,300位美國成年人飲食習慣與身體健康,發現多喝開水確實可以減少身體對糖分、鈉與飽和脂肪酸的攝取。最有趣的是,多喝白開水者在數據上顯示可以顯著地減少1%卡路里攝取,可能是因為減少喝含糖飲料與吃零食的行為,這些現象對於男性、年輕人與中年人都有特別明顯的影響。

(本文摘自/歐吉桑的大數據減重計畫/遠流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