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育好燒錢?2小孩花費等同千萬房

養育好燒錢?2小孩花費等同千萬房

2017/12/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曾有人計算養一個小孩需要花多少錢,計算出來的結果是,從懷孕期間到小孩讀到大學畢業,至少需要五百萬,那麼養兩個小孩,幾乎等同要價一千萬的房子了。

單親爸媽 一定要有賺錢、理財本事

離婚後的單親生活是場無情的戰鬥,假設幸運嫁個有錢又願意負責的人,有充足贍養費可養孩子也就算了,但多數人沒那麼好運,就算原先是老公負責養家,薪水也不見得多高,如果離婚協議沒協調好,可能一毛錢都拿不到。

幸福的婚姻絕對存在,只是有保鮮期,所以無論為了什麼理由結婚或離婚,女性想要在保鮮期過後還有資本可選擇自立,就一定要有賺錢的本事。有孩子要養的單身者,由於保障的需求增加,務必在小孩出生後就重新考量資產配置、開戶和投保等事。

15歲以下孩童死亡 壽險不理賠

從新生兒各種疫苗注射、奶粉與尿布等支出開始算起, 如果單親媽媽需要上班,則每個月還有一至兩萬元的保母費或托嬰中心費用。再加上從幼稚園一直到大學的學費,也是不小的負擔,所以更需要未雨綢繆,在孩子出生後就開始準備專門帳戶,儲存教育費用。

也需要調整自己和小孩的壽險和意外險需求,例如原本自己的壽險需求是五百萬, 但衡量至孩子成年之前,可能需要提高至一千萬。相對地,為了避免誘發道德危險,政府規定,十五歲以下的孩童就算有買壽險,死亡也不理賠,只能加計利息退還保費或帳戶價值,所以小孩的壽險不用著急,反而需著重在意外傷害與醫療保障上。

(本文摘自/我的生活我作主/好的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