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注意!患流感恐引肺炎致命

肝病患者注意!患流感恐引肺炎致命

2017/1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國內上個流感季流感併發重症共923例個案中,有55例具有肝臟疾病,佔6%,其中7例不幸死亡。疾病管制署呼籲肝病病人應重視健康,每年按時接種流感疫苗,降低流感病毒的威脅。

肝病患者患流感 易發生肺炎而死亡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表示,台灣患肝病者有250至300萬,肝病患者,特別是肝纖維化或肝硬化情形,由於免疫力較差,感染流感後特別容易發生肺炎,可能導致重症甚至死亡。

感染流感本身也可能加重肝臟發炎,引發肝病惡化。肝炎帶原或慢性肝病患者接種流感疫苗後,可產生足夠的保護力,且不會對肝功能造成負面影響,是既有效又安全的預防措施。

慢性肝病患者不分年齡 均符合公費資格

慢性肝病患者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及脂肪肝等,不分年齡均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應儘快接種。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數略增,達53,815人次,整體疫情尚處低點。上週新增8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6例未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提醒,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種疫苗,高風險慢性病人、50歲以上民眾及6個月以上學齡前嬰幼兒,應儘快接種。流感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