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走入社區 教導長者聰明吃!

營養師走入社區 教導長者聰明吃!

2017/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在外打拚的遊子們,是否擔心獨自在家的父母,都已年事已高,不知道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吃飯?國民健康署106年首次結合臺中市、臺南市、花蓮縣等3縣市政府試辦社區營養教育模式,為社區長者的健康好好努力。

輔導店家、衛教宣導 幫助轉變飲食健康

臺中市政府透過營養師定時駐點,設置新營養食代線上平台,提供即時營養新知。臺南市政府依不同族群設計營養教育課程,輔導店家提供健康飲食。花蓮縣政府輔導業者提供少糖、少鹽、少油健康名產與餐飲,定期辦理營養衛教宣導。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呼籲,有鑑於社區長者為首要照顧對象,將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聘請營養師走入社區,推廣健康均衡飲食原則,邁向營養新食代。長者咀嚼、吞嚥能力變差,腸胃消化功能漸弱,容易衍生營養不良。社區營養師協助發展飲食策略,配合在地可運用的不同營養狀態、飲食型態。

社區營養師駐點 破除長者飲食迷思

長者常因牙口不好或聽信傳言,造成少油、少,甚至自設多重飲食禁忌。透過社區營養師定期營養教育,教導民眾認識各類食物攝取需求,了解食物營養素功能概念,維持身體機能。社區營養師依據在地特色,輔導商家提供健康外食餐,並且定期辦理營養衛教教導、開設社區廚房課程等,教導長者聰明煮、聰明吃。

王英偉署長表示,社區營養師盤點社區環境資源,教導長者因應身體變化聰明選食。國民健康署將持續鼓勵各縣市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充實社區營養專業人力,鼓勵營養師走入社區,帶領社區經營營養健康的生活,社區營養一起來,健康幸福跟著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