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乳癌試偏方 化膿腫瘤衝破皮膚

7旬婦乳癌試偏方 化膿腫瘤衝破皮膚

2017/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70歲的蔡女士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檢查診斷為乳癌併左側腋下淋巴結轉移。蔡女士畏疾忌醫,尋求民俗療法及偏方,導致乳房腫瘤逐漸變大,穿破皮膚形成巨大的化膿性潰爛腫瘤,腋下淋巴結亦凝結成潰爛腫塊,滲漏出壞死膿液及發出惡臭。

高劑量、集中放射治療 治晚期轉移乳癌

蔡女士常常大量出血被宣判為癌症末期,到放射腫瘤科求治。蔡女士腫瘤必須採用非常規的特殊治療模式,一面治療一面視情況做調整修正。治療首先盡速止血,再進行全身性詳細檢查,結果為左側乳癌併胸椎骨轉移為第4期。因蔡女士害怕打針堅決不接受化學及標靶藥物治療,剩下可用的只有放射治療。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梁永昌表示,傳統放射治療的效果是局部的,然而蔡女士需要有全身性療效。傳統的放射治療方式無法達到期待的治療目的,故採用個體化的超高放射分割劑量及總劑量的精準放射轟炸模式。治療過程病人沒有出現顯著不舒服的急性副作用,左側乳房及腋下腫瘤漸漸縮小致最後完全消退。

精準放射轟炸治療 激發自身免疫效應

放射轟炸所投予的超高劑量產生放射遠端效應,使骨骼轉移的胸椎病灶亦消失不見。免疫效應亦被激發出來,讓病人身體的天賦免疫系統和免疫細胞發揮辨識體內流動循環的乳癌細胞,予以殲滅。

梁永昌醫師表示,蔡女士接受治療到今日的期間,規律每3個月接受回診檢查,包括病理活體切片檢查,電腦斷層、正子電腦斷層及同位素骨骼掃描檢查等,所有檢查均正常。精準放射轟炸治療誘發的局部與全身的治療效應,被認為是讓蔡女士雖末期癌症但治癒後無復發無轉移存活5年半的主因之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