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民眾福音 雙向轉診串起醫療網

東部民眾福音 雙向轉診串起醫療網

2017/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花東地區地理狹長,地廣人稀,造就醫療上的困難。每一家醫院、診所、衛生所都非常重要,需要由這些醫療單位共同串起醫療網,守護東部地區民眾的生命健康。

原醫師能查看轉診後檢查報告

花蓮縣衛生局醫政科科長周傳慧表示,花蓮已經有一套完善的「雙向轉診網路機制」,成就無縫接軌的健康照護。落實雙向轉診後,只要看診醫師覺得需要,都會協助轉診給適合科別的醫師。這點對於醫療資源不均,地形狹長的花東地區來說非常重要。

為了涵蓋更多醫療院所與偏遠地區,花蓮慈院的雙向轉診系統結合健保署電子轉診系統與花蓮慈院轉診平台。原看診醫師能透過系統查閱,轉診病人30天內在花蓮慈院的就醫資料,包含血液檢查、心電圖,甚至是核子醫學等檢查報告。

還能轉診回原醫師 滿意度逾9

周傳慧科長表示,讓原看診醫師能了解轉診病人的狀況還不夠,雙向轉診系統還設有轉回原看診醫師的轉診單機制。目前最新的雙向轉診滿意度都達到90%以上,而且預約轉診比率高達99%,之後轉診病人轉回原就診醫師的比率也有85%。

花蓮慈院開放白天與晚上的轉診掛號,只要有轉診病人有需要都可以得到協助,包含門諾醫院、部立花蓮醫院、國軍花蓮醫院等都在醫療網中。整合東區醫療資源,讓轉診平台能更加完善,從國人十大死因等疾病開始,全方面守護民眾生命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