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脊椎手術再創新 一日醫療生活圈成形

微創脊椎手術再創新 一日醫療生活圈成形

2017/11/7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拜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不斷創新所賜,從台北到高雄接受手術竟能一日完成手術出院,隔天還能馬上上班。一名髮型設計師因椎間盤突出疼痛不已,趕搭第一班高鐵南下手術,傍晚即返家,隔天就可上班,北高一日醫療生活圈初見雛形。

腰部劇痛 原來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40歲上下的髮型設計師葉先生因工作關係,需長期久站及姿勢不良,某天腰部突然劇痛不已,到院檢查後發現腰椎第四、第五節(L4-L5)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隔天一早即搭乘高鐵南下治療。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在局部麻醉下,當天中午病患順利接受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手術,手術時間不到1個半小時。術後僅休息4個多小時,當天傍晚18:00即辦理出院手續,隔天穿上隱形護具就能馬上上班。

局部麻醉,具有傷口微小、組織破壞少

院長楊椒喬醫師指出,一般而言脊椎手術屬於大手術,最少需住院1-2個禮拜才能出院,術後的復原期甚至還需要至少3-6個月,甚至還得承擔傳統脊椎手術後的重大風險,對於工作忙碌的人或家庭主要支柱而言,往往因為無法放下工作,而猶豫再三。

楊椒喬院長進一步指出,微創脊椎內視鏡採局部麻醉,具有傷口微小、組織破壞少、手術時間縮短,病人恢復時間加快等特點,尤其可馬上緩解病人痛感,因此可幫助病人加速返回正常生活或工作崗位。病人當天來回從中北部南下或在週休二日接受手術,可以馬上獲得改善返家休養、返回工作崗位,讓患者能夠有更多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