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驅蟲新趨勢 醫:每月一劑最好

毛孩驅蟲新趨勢 醫:每月一劑最好

2017/10/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戶外環境潛藏許多感染心絲蟲跳蚤、壁蝨等寄生蟲的機會,帶毛小孩出門總是擔心有風險,依但被寄生蟲感染,可能會導致血液、心臟等疾病危害,嚴重甚至可能致死。新型口服驅蟲錠劑不僅提高預防用藥的方便性,且驅蟲速度更快,藥效可維持35天,因此每月只要服用一次藥物。

口服用的驅蟲新藥提高方便性

開業醫師楊靜宇提醒,飼主們帶心愛的犬貓出門前,應先使用如滴劑、口服錠類型的驅蟲預防藥物,才能安心與毛小孩快樂遊玩。除了驅蟲滴劑之外,口服用的驅蟲新藥不僅貼心提高預防用藥的方便性,驅蟲速度更快,且持續有效性不中斷。

蟲害預防跟上趨勢 預防勝於治療

「預防勝於治療」,楊靜宇醫師表示,坊間的驅蟲藥物種類可以區分為滴劑、口服錠、噴劑、項圈等類型。其中貓咪給藥通常比犬隻來得困難,因此主要還是以可一次預防所有外部寄生蟲與心絲蟲的滴劑藥物為主,原因為使用方式簡單,只需將貓咪肩胛骨間的毛髮撥開後,沿直線滴藥物在皮膚上,無須擔心毛小孩舔咬的問題,且施用15分鐘後即可擁抱寵物。

食用後3小時殺跳蚤、8小時殺壁蝨

楊靜宇醫師進一步說明,口服錠藥物將成為狗狗未來預防用藥的新趨勢,其口服錠外型被製作成肉塊模樣,且含有天然豬肝成分,大幅提高狗狗食用的意願。新口服錠在食用後大約3小時內開始殺跳蚤,8小時內開始殺壁蝨,並且藥效可以維持35天。對於飼主而言,是驅蟲預防的一大新福音。飼主們使用前可先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才能達到精準預防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