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帶回5萬菌株 細菌人恐致終生過敏

外出帶回5萬菌株 細菌人恐致終生過敏

2017/10/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空汙問題年年惡化,戶外充斥各種有害物質,不但是過敏兒變多的主因,更是細菌、病毒生成的幫兇!根據台美實驗室一項外出帶菌量實測發現,穿著全新的外套外出8小時,途中搭乘捷運、上班辦公、搭公用電梯等,回到家中時竟在外衣上測出增加約5萬支菌株!

防過敏 居家空氣品質很重要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表示,捷運數以萬計的運載量,許多充滿細菌的雙手碰過的手扶把、自動扶梯欄杆、上萬人打的噴嚏、流的鼻涕病毒飄至空中,自然在站內產出大量細菌與病毒,而當這些細菌被帶回家,家中的小孩老人又該如何是好呢?

當心居家空氣充斥細菌,新生兒恐成終生過敏兒!巫醫師進一步說明,居家空氣中的細菌多數都是經由人從外面帶進來,成年人抵抗力強,且較少整天待在家中,受到居家空氣中的細菌影響不大,但對於嬰兒來說,若長期曝露在充滿過敏源(細菌、真菌、病毒)的污染環境中,新生兒就會終生變成過敏兒。因此穩定居家空氣品質非常重要。

高溫殺菌加上熱對流有效達到空氣淨化

提到空氣清淨,巫漢盟醫師表示,濾網式空氣清淨機是利用「過濾」的方式將空氣中的塵螨、細菌攔截到濾網上,因為只是攔截,並無法真正消滅細菌。當民眾忘了定期換濾網時,細菌、塵螨又有機會飄回居家空氣中。  

不同於一般濾網式空氣清淨機,以高溫殺菌為訴求的空氣殺菌機,能啟動熱對流,將空氣中的過敏原與有害化學物質被解構,有效達到空氣的淨化與穩定。此外,高溫殺菌空氣殺菌機可整天無聲運作24小時,讓民眾在維持良好空氣品質的同時,居家也能保有最安靜的生活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