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腳氣消體臭 醋妙用還有這7種

治腳氣消體臭 醋妙用還有這7種

2017/10/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醋除了可以內服,外用也很有效。醋的外用功效有以下幾項:1) 肌膚護理/ 把醋加入水中稀釋後用來洗臉,可以消除臉部細菌、保持皮膚弱酸性,也能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恢復皮膚的光澤和彈性,達到增強皮膚活力的效用。不過這樣的方法不適用於乾性肌膚的人,因為若是醋的比例過多,將有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皮膚粗糙的人可以用5比1的比例混和醋與甘油,製成乳液,每天塗抹於臉上,就能讓臉部肌膚變得細嫩、減少皺紋。

2) 養護頭髮/

在水中加入醋來洗頭(500毫升的水加入200毫升的醋),可以改善脫髮、頭皮癢、頭皮屑,還能讓頭髮飄逸好整理。尤其針對染燙過後的頭髮特別有效。

3) 指甲護理/

將半茶匙醋加入溫水中,用來泡手或泡腳,之後再修剪手指甲跟腳趾甲,此時不僅方便修剪,也容易清除甲縫中的髒汙,指甲看起來也顯得光亮許多。

4) 消除疲勞/

在洗澡水中放入醋,會讓人在泡完澡後有肌肉放鬆、消除疲勞的感覺。因為醋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循環,提高紅血球攜帶氧氣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人體各系統的新陳代謝,幫助排出身體中的二氧化碳和廢氣,因而能使人體獲得放鬆、消除疲勞。

5) 治療腳氣病、灰指甲

白米醋有殺菌的功效,加水稀釋後用來泡腳可以治療腳氣病、灰指甲等腳部病症。由於真菌最忌酸性環境,用白醋泡腳治療腳氣病,不僅療效快,而且不容易復發;若用來治療灰指甲,雖然療效時間較長,但也能有不錯的成果。

6) 改善怕冷症狀/

醋有促進人體血液循環的功效,用來泡腳可以改善怕冷症狀、祛除風濕,還能增強皮膚彈性,讓皮膚變得更光滑白嫩。

7) 預防體臭/

醋有殺菌的效果,能夠抑制容易滋生細菌的部位,即使流汗也不容易產生臭味。因此,若很介意腋下或腳底的臭味,可以將醋加入10倍的溫水中用來泡澡、泡腳。或是在每天一早,用沾醋的棉花擦拭腋下、清洗一下腳也很有效。

(本文摘自/養生醋自己泡/世茂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