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掃瞄假牙 準確度、美觀性大提升

數位掃瞄假牙 準確度、美觀性大提升

2017/10/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33歲荊小姐由於兩側上下顎後牙齲齒與咬合不正,需製作兩側後牙假牙,利用口內掃描方式製作15顆臨時假牙,荊小姐表示,相較於傳統印模製作臨時假牙,數位假牙的準確度與美觀性相當良好,不會有不舒服的情形。

解決印模反嘔不適、立即確認牙齒品質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贋復科主治醫師鄭智文表示,曾有許多民眾在牙科印模時反嘔不適,也曾為了等待假牙製成而需要等待數週的時間;現在的牙科數位化,已能讓醫師直接掃描病人的口腔與牙齒構造,即時於電腦螢幕上呈現3D的牙齒影像,不僅可以免除傳統印模的不適感,也可以立即確認牙齒修磨的品質,帶給大眾生活上諸多的便利。

品質精確、節省製作時間

牙科數位化是利用設計程式在電腦中規劃假牙,最後再輸出齒雕機以電腦輔助修型的方式製作出假牙,假牙品質能更加精確,有較少人為誤差的可能性,製作時間也大大地節省,甚至有機會當天完成假牙製作,除此之外,病人口腔資料以數位化建檔,資料保存更加節省空間,也可以長久保存。

能輔助植牙手術、應用隱形矯正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引進醫院級全套數位化設備,系列完整服務提供病人更省時、準確的假牙治療。不僅能應用於假牙設計與製作,也能輔助植牙手術,應用在隱形矯正治療,提升植牙的準確度、降低矯正的不美觀與不適感。

鄭智文醫師表示,總結來說,牙科數位化已應用於整合性治療,能提升假牙製作整體性的治療品質,增加假牙的美觀與精確性,也讓假牙的治療更即時、更省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