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婦癌篩檢拿1萬元大獎!

活動/婦癌篩檢拿1萬元大獎!

2017/9/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不重視檢查!」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發生率統計,103年臺北市乳癌子宮頸癌發生率分別為女性癌症的第1名及第10名。為了加強提升癌症防治觀念,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推動「婦癌篩檢刮刮樂-開心篩‧粉樂送」活動,特別呼籲女性市民一定要重視健康,定期篩檢。活動已進入倒數最後1個月,符合篩檢條件且還沒進行檢查的民眾,請把握機會並提醒身邊朋友相揪ㄧ起篩檢,有機會再獲得1萬元禮券。

女性頭號公敵,別成為乳癌潛行者!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提醒女性,為防治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的乳癌,務必要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透過統計顯示,乳癌因篩檢發現之早期(0-2期)個案比率達85.7%;而非篩檢發現之個案早期(0-2期)則為56%,因此透過篩檢容易發現早期乳癌,早期治療則治癒率較高,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乳癌五年存活率可達90%以上,但未篩檢在後期發現(4期)僅剩下27.8%的五年存活率;另外同樣道理也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僥倖不重視子宮頸抹片檢查。

柯P限時信讓您抱回大獎

近期內收到臺北市市長柯文哲「柯P限時信」的市民,設籍臺北市、年滿45歲到69歲、40-44歲二等親內(外祖母、祖母、媽媽、姊妹、女兒)曾罹乳癌且105年迄今未接受過乳房X光攝影的女性,或年滿30至69歲且104年迄今尚未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之女性市民,即可攜帶健保卡至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完成女性癌症篩檢,在106年10月31日前完成篩檢,還可讓您有機會抱回1萬元禮券!

相關訊息請洽詢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分機1844~1845或臺北市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及臺北市各醫院(診所)癌症篩檢服務窗口,亦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www.health.gov.taipei/Default.aspx?tabid:655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主題專區/癌症防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