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昔要好喝 關鍵在基底

果昔要好喝 關鍵在基底

2017/9/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基底是調製果昔的核心。會影響果昔的濃郁、質地與風味,基底的使用只要能在蔬果調理機裡攪拌混合,任何食材都適合當作果昔的基底。如果想偷偷塞進一些食材,讓果昔內涵更豐富,不妨選擇堆放在基底,讓隱藏版美味全到齊。下列食物則是美味營養果昔基底的理想食材:

◆脂肪類水果(例如酪梨)
◆冷凍水果
◆冷凍蔬菜
◆綠葉蔬菜
◆堅果(無鹽口味)
◆種子(無鹽口味)
◆某些穀物(例如燕麥片)
◆蒸熟或烤過的蔬菜
◆甜味水果
◆豆腐

「冰」扮演著畫龍點睛、提升美味的重要角色

在一杯杯健康可口的超級能量果昔裡,「冰」扮演著畫龍點睛、提升美味的重要角色。無論是拿吸管送進嘴裡的冰鎮乳狀果昔、抑或用湯匙舀來吃的綿綿冰雪霜果昔,又冰又涼的果昔口感最優!這裡提到的「冰」是指由飲用水製成的純水清冰,不過,採用不同冷凍食材製作成果昔所需冰塊,這又是一記妙招,如此不僅能提升超級能量果昔風味,超級能量果昔營養也會隨之升級,甚至可同時進一步簡化超級能量果昔調製步驟。各種可當作冰使用的冷凍材料包括下列食材:

◆冰
◆特調風味冰
◆冷凍水果
◆冷凍蔬菜

液體物必是處於低溫「冰冷」的狀態

如果全用固體食物當食材,調製出來的果昔肯定和我們想要的不同。一定要加入液體輔助,才能把食材拌勻,變成入口滑順的果昔,液體同時還具備調整口味、平衡口感的功能,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與飲食目標,使用如純水或濃郁的椰奶等液體,最重要的原則是:選用的液體物必是處於低溫「冰冷」的狀態,沒人喜歡微溫的果昔。

還有,如果你在家從不會自製非乳製品奶類(可參閱本書第226頁,了解非乳製品奶類的製作方法),而是習慣使用從商店買來的非乳製品奶類品牌,採購時一定要注意挑選無糖製品。先從無糖產品開始調製果昔,才能學會如何控制果昔甜度,以及應該加入多少甜味劑,才不至於在果昔裡加了過多糖分。調製健康果昔時,「控制」絕對是一切事情的重點!你可以選擇運用以下液體物質來製作果昔:

◆椰子水
◆果汁
◆紅茶菇(又稱紅茶菌)(Kombucha)或克菲爾優格菌(keifer)
◆堅果與種子奶(去商店購買或在家自製皆可)
◆預泡茶(需冷卻)
◆米漿
◆豆漿
◆蔬菜汁
◆水

(本文摘自/茉莉‧莫里斯的超級果昔/出色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