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血管瘤義診暨講座

活動/血管瘤義診暨講座

2017/9/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生兒無瑕的肌膚,是新生命的期待與喜悅!有的新生兒,卻會在臉上或身上出現暗紅色,醫學上稱作「血管瘤」的胎記,也俗稱為「床母的印記」、「天使的印記」。花蓮慈院整型外科李俊達主任表示,血管瘤為嬰兒時期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可能發生在身體的任何一個位置,大部分長在皮膚,看起來呈暗紅色,好像草莓般,所以有人把它稱做「草莓記」。 

血管瘤治療過程耗時、花費高

血管瘤雖然可以治癒,但耗時且花費高,許多家庭不得不放棄積極治療,任憑病情惡化,或是接受坊間不當的醫療處理,造成許多患者自卑、逃避人群的狀況。因此,花蓮慈院將與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陳明庭血管瘤基金會,於9月24日合辦血管瘤講座暨義診,帶給花東地區的患者專業的醫療諮詢、普及的教育宣導以及完善的治療管道。 

活動當天將由花蓮慈院整型外科李俊達主任帶領莊濬綦醫師、翁日升醫師,與國泰醫院整型外科陳明庭教授、李建智醫師,臺大醫院整型外科戴浩志主任,共同為與會民眾提供「個別問診」的義診服務,並分享「血管瘤認識」、「修飾化妝諮詢」等講座。

有興趣的民眾,請電洽(03)8561825 分機13251,向花蓮慈院陳盈羽社工師報名。義診名額有限,40人為上限。敬邀各位媒體先進蒞臨。 

名稱:血管瘤義診暨講座 
對象:花東地區血管瘤或皮膚病變(胎記、色素沉澱)的朋友 
時間:106年9月24日(日) 下午13:00-16:30 
地點: 美容中心門診(108、109診間) 
洽詢:陳盈羽社工師(03)8561825 分機13251。(義診名額以40人為上限) 

醫師: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陳明庭教授、李建智醫師 
花蓮慈院整型外科李俊達主任、莊濬綦醫師、翁日升醫師 
臺大醫院整形外科戴浩志主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