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2周 新北市腸病毒疫情高去年1.7倍

開學2周 新北市腸病毒疫情高去年1.7倍

2017/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剛開學2周,腸病毒通報人數已達190人,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10人,增加了80人,比去年同期高中1.7倍。新北市衛生局監測資料顯示,第36週腸病毒就診達2,898人次,衛生局呼籲,開學後幼童互動、接觸頻率高,家長,老師務必讓孩子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大人、小孩都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衛生局指出,雖然各級學校已陸續開學,但今年腸病毒疫情較往年晚,開學後幼童若感染腸病毒容易形成群聚感染,家長務必提高警覺加強防範,最好的方式就是大人、小孩都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

今年為止已有190名學童感染腸病毒

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全國確診的9例腸病毒中,7例年齡皆小於5歲,從近期全國社區監測結果顯示,新北市已檢出多例腸病毒71型感染輕症個案,顯示腸病毒71型在社區中持續流行,加上腸病毒感染容易發生在人口密集且互動頻率高的場所,如各教托育機構,家長及老師務必提醒幼學童落實勤洗手,並應加強各項防治工作,如環境消毒並落實通報。

嬰幼兒出現重症前兆立即送往6家重症責任醫院

許玉芬科長強調,家中嬰幼兒若有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肉抽搐、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任一重症前兆,務必立即送至新北市6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包含亞東、慈濟、新店耕莘、淡水馬偕、恩主公及雙和醫院治療,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主題專區/疾病防疫/腸病毒防治專區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