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車扭傷 7旬翁17年無法躺平

摔車扭傷 7旬翁17年無法躺平

2017/8/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77歲的郭阿公,20幾歲時因搬運重物不慎跌落車下,當時以為只是輕微扭傷,沒想60歲起開始出現腰痠、駝背、側彎症狀,陸續開過二次刀後,不但走路駝背、屈膝,問題沒有改善,身體更嚴重疼痛、彎曲無法挺直。十幾年來,睡覺時只能像蝦米般側臥,經由「前路植骨融合固定術」治療,終於能重新抬頭挺胸、躺平睡覺。

腰椎3/4節間的椎間盤嚴重磨損、空洞

郭阿公近年不但出現側彎、駝背,60歲開始每晚睡覺只能側臥,就像蝦米一樣,右臀也因此有了壓瘡傷口。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表示,郭阿公腰椎3/4節間的椎間盤嚴重磨損、空洞導致腰痠、駝背、無法挺直、躺平會痛。施行「前路植骨融合固定術」後患者的疼痛及駝背變形一掃而空,解決了10多年來的痛。

前路植骨融合應用範圍廣

郭阿公在手術後第一次回診時表示,十多年的疼痛消失了,現在走路很舒服,完全可以躺平睡覺。簡瑞騰醫師強調,「前路植骨融合」是很標準的脊椎手術,應用範圍很廣,例如爆裂性骨折、脊椎腫瘤、骨髓炎、或者像郭阿公這種因退化磨損變形造成的嚴重骨缺損,都有極佳療效。若沒有對症下刀,而是從背後植入微創支架,就容易延誤病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