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修圖?日常保養、飲食才重要

拍照修圖?日常保養、飲食才重要

2017/8/4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現今拍照修圖App種類繁多、功能多樣,人人都可靠幾個簡單的步驟化身零瑕疵的帥哥或美女,但修圖畢竟是暫時性的,總有面對「現實」的一天,因此日常的保養與飲食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打破錯誤迷思 才能保養到位

日常的保養也要打破錯誤迷思,才能保養到位,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王瑜婷表示,常見到民眾會頻繁洗臉或是過度去角質,誤以為這樣可將臉部清潔的更加乾淨,但當肌膚的屏障角質層受到破壞,皮膚就會變得更敏感。另外,許多人習慣敷面膜來保濕肌膚,但要注意的是敷面膜的時間不宜太長,避免因為長時間濕敷導致過敏,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膚質以及敷臉的時間。

身體濕氣重 導致面色蠟黃

有些人總是容光煥發、神采奕奕,而有些人卻總是面色蠟黃,王瑜婷醫師表示,面色蠟黃、身體沉重可能是因為身體的濕氣太重,建議從飲食上改善,適當攝取薏仁、白朮來健脾利濕;若面色蒼白、容易疲倦可酌用補氣血的人蔘、黃耆、當歸,不過建議跟中醫師討論後再使用較恰當。此外,科學研究指出,燕窩含鐵、胺基酸、表皮生長因子,因此在皮膚保養中備受青睞。但要注意的是4個月以下的小孩、感冒都不宜服用。

燕窩專家王靜美表示,燕窩中除了含有唾液酸、寡肽、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FGF)等蛋白質,還有大量EGF(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調理肌膚、養顏美容,增進皮膚健康並防止肌膚老化,使肌膚由內而外恢復光澤亮麗。

除了日常保養與飲食需要注意以外,也應保持作息規律、睡眠充足,外出時做好防曬措施,並適時釋放壓力,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讓自我的身體狀態保持在良好狀態,肌膚自然能健康又美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