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遭輾腸道破裂 輸血逾萬cc!

車禍遭輾腸道破裂 輸血逾萬cc!

2017/8/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19歲黃姓男患者今年年初因為騎機車發生嚴重車禍,身體被小客車輾過導致開放性骨盆骨折而當場休克,緊急送醫後被判定為嚴重外傷,醫師動員多科醫師及時搶救,在加護病房住院22天後才撿回一命。跨過這一關卡後,患者的家屬特別囑咐他一定要行善回饋社會。

嚴重外傷共輸血13,200cc

醫師於手術中發現患者骨盆開放性骨折合併右側鼠蹊部撕裂傷、小腸部分斷裂、大腸部分斷裂、膀胱尿道斷裂、左側外髂靜脈斷裂等現象,隔天又因為持續出血,病患又到開刀房施行膀胱造廔手術,大腸造口手術,小腸吻合手術及左側外髂靜脈縫合結紮手術。手術中患者輸血共13,200cc,目前康復出院返家休養。

童綜合醫院醫師許政雄表示,一般而言,骨盆骨折多與巨大的撞擊力有關,骨盆骨折常合併休克及多重外傷,骨盆主折的治療常常需要多專科間的團隊合作,這名因車禍造成開放性骨盆骨折的患者透過院內團隊通力合作與及時治療,才及時救回一條寶貴生命。

骨盆骨折的致死率仍有10~50%不等

造成骨盆骨折的能量通常較一般骨折高,因此伴隨的其他器官或軟組織損傷的機率也高,骨盆處環繞骨盆重要的神經與血管,也大大增加骨折復位與固定的風險。因此有1/4的骨盆骨折病人有多重外傷。且文獻指出,骨盆骨折的致死率仍有10~50%不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