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不牢」 1/4早洩患者好憂鬱

「辦事不牢」 1/4早洩患者好憂鬱

2017/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35歲李先生是超級業務員,2、3年前曾被女友抱怨「辦事不牢」,隨著次數增多,才驚覺可能遇上早洩問題。長期無法性福終於讓感情畫下句點,性生活不協調的壓力與分手打擊,讓李先生漸漸對自己失去信心,甚至害怕跟人接觸,甚至產生憂鬱傾向。研究指出,1/4男性因長期早洩問題確診罹患憂鬱症,但調查發現,早洩就診率僅7.9%,建議病友應積極就醫,才能擺脫早洩問題。

68%患者表示因為早洩問題失去信心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醫師解釋,臨床發現,早洩往往不僅影響男性生理,更可能對心理造成嚴重影響。研究指出,半數早洩男性因此對性愛表現失去自信,甚至不再享受性愛;就連本該美好的床事也不再期待。

此外更有68%患者表示因為早洩問題而傷害自尊,50%因此害怕投入下一段感情,因為擔心早洩夢魘再次來臨。顯示早洩問題不僅破壞男性自尊,甚至引發心理健康危機,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早洩盛行率30% 就診率僅7.9%

陳煜醫師解釋,成年男性發生早洩盛行率約30%,推估全台300萬男性陷「性福」危機。早期早洩治療多透過抗憂鬱藥物或是麻醉藥物麻痺陰莖,目前國內已有取得合法適應症的早洩藥物,藉由控制大腦血清素濃度提升射精控制能力。有早洩困擾的男性更要積極至泌尿科就醫,讓醫師評估合適的治療方式,才能儘早改善問題。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臺大醫院泌尿部副教授張宏江醫師指出,男性健康問題多元且複雜,很多時候不只需要泌尿科醫師的協助,更需要其他專科醫師的介入;就像早洩男性若發生憂鬱傾向,便可轉介精神科醫師共同協助,幫患者全方位解決健康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