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百病之源 痰濕症

注意!百病之源 痰濕症

2017/7/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肥胖是痰濕症的典型症狀,但不是只有肥胖而已。痰濕具有黏稠且容易堆積的特性,會堆積在體內各個角落,進而致病。若是堆積在肝臟裡,會引起脂肪肝或肝癌等肝臟疾病;若是堆積在血液中,會引起腦中風、老人痴呆症、心臟衰竭等心血管疾病;若是堆積在皮膚內,會引起異位性皮膚炎等各種皮膚疾病。除此之外,痰濕症也是以下症狀的起因。假如平時有這樣的症狀,你很可能有痰濕症。

痰濕對消化器官所造成的影響特別大

痰濕會對身體的各種臟器與器官帶來負面影響,對消化器官所造成的影響特別大。暴飲暴食後,肚子脹氣是理所當然的。然而,如果飲食正常卻出現這樣的症狀,或是經常脹氣導致肚子不舒服的話,原因很可能出在腸道運動不足或消化液分泌減少。此外,這類原因背後通常藏有更根本的原因,那就是因痰濕症而產生的毒素,促使腸道正常功能衰退的緣故。

我們可能會認為消化不良沒辦法吃太多,所以不會發胖。然而,一旦消化功能衰退,無法正常被消化,吸收的食物便會長期滯留在消化器官內,進而產生大量毒素與老廢物質。這類毒素與老廢物質會妨礙身體正常的代謝功能,長期滯留的話,就會使人發胖。

肥胖的人常出現消化障礙、便祕或腹瀉

我們往往認為肥胖者是因為消化太好,所以不管吃什麼都會發胖,但實際情況多半與之相反。肥胖的人經常會出現消化障礙、便祕或腹瀉這類的腸道問題。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或吃速食等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是導致發胖的原因。而一旦發胖,痰濕便會堆積在消化器官內,進而出現這樣的問題。(本文摘自/排濕瘦身法/采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