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光滿面不礙事?高血壓恐悄悄找上門

紅光滿面不礙事?高血壓恐悄悄找上門

2017/7/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紅光滿面才是好福氣?別高興太早,反而有可能是高血壓前兆。不少人都把喝酒、運動後滿臉通紅誤認為是血液循環良好,在吵架時,也常會有臉紅脖子粗的現象,甚至在泡湯後也臉色紅潤,但許多人都不當回事。這些狀況都有可能是血壓飆升的徵兆,只要一不注意就有可能發生憾事,不得不慎!

血液堵塞不通 紅光滿面恐為高血壓

中醫師李深浦表示,許多紅光滿面的人,其實是血液壅塞不暢通,微細血管不充沛,致使動靜脈血管轉換率降低,回流心臟的血液在血管尾巴末梢不通暢,進而會造成血管阻塞,就會形成高血壓,而且高血壓就是體質性改變,但是卻看起來像是紅光滿面。

活在身體氣化才輕鬆 出現液化人生就會僵化

所以,以傳統中醫而言,血氣壅塞是會造成血管疾病。李深浦醫師指出,身體是氣化時,就會覺得身體輕鬆,就好像氣球般可以跳得高與遠,每滴水份與血球是充滿氧氣與熱量;而若是出現液化身體,就會慢慢變成僵化,許多年輕人紅光滿面、胖嘟嘟,就像水球一樣,這就是液化人生,以致容易血管硬化、肝硬化、肺纖維化,內臟機能與肌肉和筋硬化,骨骼卻軟化和疏鬆,這都是人體結構發生問題。

避免血壓飆高 先從飲食與運動開始

李深浦醫師解釋,體能是元氣,體內營養會氣化,微循環才會好,血壓高不是血液太多,而是血管末梢不好,以致身體出現液化與僵化,元氣會衰退,進而導致臉紅;所以,想要避免血壓飆高,可先從飲食與運動開始,運動是最好的方法,飲食上則是不要吃太鹹,也不要太油,而且不可暴怒,否則很可能出現中風,甚至會死亡。心靜體經絡肌肉放鬆,中年後能清心寡慾高尚生活。

服用西藥出現副作用 配合中藥治療較完整

李深浦醫師進一步指出,降血壓有很多西藥可治療,但若是服用西藥出現體能不好、精神不夠、血壓降不下來,或是有副作用,則是可配合中藥來補氣活血,能夠活血化瘀的中藥,再加上適量喝水調節體氣,可使血液濃度降低,並能使體力恢復正常,進而能去運動,應是較完整的治療。

(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