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平衡差 20-40歲女性當心這病

行動不便平衡差 20-40歲女性當心這病

2017/7/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女性若出現肢體無力、行動不便、平衡失調、視力受損以及口齒不清等症狀,可能是多發性硬化症在搞鬼!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當免疫系統攻擊中樞神經系統時,造成腦部及脊髓產生病變,因而讓患者可能出現行動不便、平衡差、視力受損等症狀,但目前病因仍是個謎。

好發於20-40歲女性

多發性硬化症好發於20-40歲女性,但發病原因至今仍不明,同時發病症狀及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據資料顯示,全球目前約有230萬患者,台灣約有1000多位患者,盛行率約10萬分之4。

常見症狀為四肢無力、視力模糊、暈眩

多發性硬化症為一種發生於中樞神經系統的自體免疫疾病,即當自身的免疫系統不能準確辨認自身及外來細胞,進而攻擊和破壞自身組織。疾病的症狀是視其所影響的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而定,由於患者一開始可能出現四肢無力、感覺異常、視力模糊、暈眩等不同症狀,因而許多人並不清楚應到哪個科別就診。

確診後別誤信偏方、自行停藥

台灣神經學學會表示,若有這些症狀發生,請及早尋求神經科進行診斷。確診後務必配合醫師接受相關的治療、復健及定期追蹤,不要誤信偏方,也不要逕自停藥,才能有效控制病情,不讓病情惡化或再度發作。如遵照醫囑,穩定病情及回復日常生活是可能的。

人氣女星楊謹華受台神經學學會邀請演出微電影,期待讓更多人認識多發性硬化症,並藉此告訴多發性硬化症病友,應該積極的去面對及對抗疾病,一定遵照醫囑,接受正規的治療與復健,幫助自己重返正常的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