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牛解禁 最快9月吃的到和牛!

進口牛解禁 最快9月吃的到和牛!

2017/7/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自民國92年起台灣頒布狂牛症國家牛肉禁令後,荷蘭、日本及瑞典牛肉進口的規定有望在9月有條件獲得解禁。食藥署於昨(17)日預告荷蘭、瑞典及日本進口牛新規定,明定瑞典、日本30月齡以下牛隻的產品,荷蘭則為12月齡以下的牛肉,有機會重返台灣。

食藥署表示,我國牛肉94%由國外進口,市面上販售牛肉仍以美國、澳洲牛肉為主,目前我國也已開放加拿大、紐西蘭及巴拉圭等國牛肉輸臺。

目前食藥署公告「荷蘭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瑞典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及「日本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草案,針對荷蘭、瑞典及日本輸入牛肉及相關產品輸入條件,要求牛肉產品必須來自於一定月齡以下的健康牛隻、屠宰時去除特定風險物質、由合格工廠生產並由駐場獸醫官監管,每批產品都檢附官方獸醫簽發的證明文件等規範。

食安風暴讓台灣人餘悸猶存,許多民眾也質疑解禁的標準,擔心會再次捲入食安問題。食藥署再次強調,健康牛隻的牛肉及相關產品都是安全的,荷蘭、瑞典及日本牛肉及相關產品進口條件比照現行美國及加拿大牛肉進口條件,必須是健康的牛隻且經過嚴謹的源頭管理及輸入查驗,輸入後也必須明確標示牛肉原產地資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