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愛滋防治有三寶 彩虹皇后來教導

講座/愛滋防治有三寶 彩虹皇后來教導

2017/7/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隨著醫學科技日新月異,預防愛滋病毒感染的方法除了傳統上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外,更有PEP與PrEP(愛滋病病毒暴露「前/後」預防性投藥)等方法,只要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藥物就能有效地阻止以達到預防的效果。然而,自主健康管理意識仍需搭配著正確的預防知識與方法,才能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這樣的資訊國人卻鮮少知道,也顯示了我國在愛滋教育上的不足。

落實「90-90-90」策略 記得正確使用保險套

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畫署於2014年提出「90-90-90」愛滋病防治策略,分別為:「讓90%愛滋病毒感染者得到確診,了解自己的健康情況」、「讓90%已確診的感染者得到適切治療」、「讓90%已接受治療的感染者能將其病毒指數降至不能檢測的水平」。

嘉義同志健康社區服務中心「GisneyLand諸羅部屋」,於7月15日在東石漁人碼頭設攤,舉辦「愛滋防治有三寶彩虹皇后來教導」活動,邀請扮裝皇后在現場教導民眾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

愛滋防治要落實才是防疫之道

主辦單位負責人張崇倫表示,希望能透過活動,讓民眾了解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疾病。此外,負責人張崇倫更呼籲群眾愛滋防治不能單方面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要正視感染者的生活處境與權益,使「90-90-90」愛滋病防治策略真正落實,才能是真正的防疫之道。

名稱:愛滋防治有三寶彩虹皇后來教導
時間:2017/7/15(六)下午14:00至18:00
地點:東石漁人碼頭-嘉義縣東石鄉彩霞大道420號
洽詢:張先生 05-2266910/0983-481-27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