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出血2個月 胎盤殘留害的!

流產出血2個月 胎盤殘留害的!

2017/7/7
(優活健康網記者許芝菁/綜合報導)很多女性腹部常有疼痛的狀況,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45歲生過三胎的林小姐因為下體持續出血及腹痛症狀,求診後竟發現子宮內膜後壁出血,並發現有胎盤殘餘物,因此後續安排子宮腔鏡手術治療,才解決林小姐的困擾。

腹痛出血 竟是胎盤殘留物

林小姐表示,今年3月經歷過早期懷孕流產的過程,自然流產後,沒想到腹痛跟出血的狀況連續2個月都停不下來,也曾到其他醫療院所求診,但就是找不到原因。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婦科主任丁大清醫師表示,一開始在門診進行超音波檢查時,也有發現異常,所以,決定為林小姐進行「無麻醉子宮腔鏡檢查」,才發現是子宮內膜後壁出血,並有胎盤殘餘物,後續安排子宮腔鏡手術切除後,門診追蹤確認出血狀況已經停止。

「無麻醉子宮腔鏡檢查」 省時免麻醉

早期懷孕流產是指懷孕初期(12周內)發生,早期懷孕流產後,胎盤殘留是較少見的情況,發生率約為1/100。「無麻醉子宮腔鏡檢查」可以替病人省去等待時間,並不需要經過麻醉,可以清醒的與醫師一同看子宮鏡,若發現病灶,可以再安排進開刀房進行子宮鏡切除。丁醫師說,選擇子宮鏡切除治療,除了可以避免沾粘,也不會對包含懷孕在內的子宮原本功能造成影響。

醫:下體不規則出血請盡速就診

「其實還是有人會因為害羞而不敢看醫生。」丁大清醫師強調,婦女如果有不規則出血的症狀,就應該立即請婦產專科醫師詳細檢查。不論是提早發現問題進而解決,或者是解決心中的疑問,避免自己嚇自己,都希望民眾發現自己身體出問題的時候,能到醫院求診,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