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OUT!寶寶防曬3件事注意

紫外線OUT!寶寶防曬3件事注意

2017/6/2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保護寶寶皮膚的第一步就是避免暴露在陽光下,6個月以下的寶寶最好避免曬太陽,當太陽光線最強時,大約是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盡量不要在這個時候帶寶寶出門,如果一定要外出,也要縮短時間。此外,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或者水邊、光害都比較強的地方,要避免帶寶寶前往。

幫寶寶推車加遮陽蓬、穿棉質長袖

我建議媽咪們,如果要帶寶寶出門的話,最好在嬰兒車或推車上加一個遮陽蓬,幫寶寶穿長袖薄的棉質衣服,避免皮膚直接曝曬,不過要注意,太薄的衣服,紫外線還是會穿透,現在市面上有一些含有防曬功能的衣物,可以參考看看。另外,還要幫寶寶戴上有寬邊的帽子防曬,最好是把臉和脖子一起遮住,如果天氣真的很熱,要注意保護寶寶的手臂和腿部不被曬傷,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膚最好擦上防曬乳液,不過防曬乳液的選擇上,也不可以馬虎喔。

防曬乳的選擇及塗抹重點:

1) SPF不要太高。為寶寶選擇防曬乳液時,要選有同時可預防UVA及UVB傷害的,最好是不含香精、防曬系數低於15的,因為防曬系數太高,可能會造成寶寶皮膚的刺激敏感。

2) 質地和內容物越溫和越好,最好是有品牌的保證,才是安全的。

3) 有一點要特別提醒你的是,幫寶寶擦防曬乳液時,要注意不要擦到眼睛周圍,以免寶寶揉眼睛時刺激到眼睛。外出時防曬乳液最好隨身帶著,每隔1、2個小時,要記得再幫寶寶補擦防曬乳液。

(本文摘自/健康‧育兒一定要知道的大小事/台灣廣廈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