顴骨高害分手 縮骨手術「修修」臉

顴骨高害分手 縮骨手術「修修」臉

2017/6/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30歲吳姓女患者臉部較瘦,隨年紀增長讓顴骨高的特徵更明顯;交往對象的家長由於患者顴骨較高,擔心她剋夫,對他極不友善。隨著年紀的增長,近來照鏡子時發現自己面部凹陷,法令紋也越來越深,連參加同學會時,都還被關心怎麼蒼老這麼多,像老了10歲一樣,讓患者非常的苦惱,決定採用顴骨縮骨手術。

顴骨平整、臉部線條更柔和

童綜合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游建智表示,手術從口腔內上牙齦兩邊切口後,將器械深入切除部分顴骨體,及截短顴骨弓,使顴骨平整並臉部線條柔和,再使用骨釘與骨板固定增加支撐力;手術順利,返家休養約2週後消腫,術後不但未留下不自然疤痕,臉型更是小了一號,週遭朋友都稱讚患者變年輕了。

游建智主任指出,東方人普遍存在較寬的顴骨及下顎角或較短的下巴,導致臉部較寬短、平坦、五官不突顯、不上相等外貌;雖然皮膚過鬆、軟組織(脂肪)不足、肌肉過大等皆可用微整形或小手術來修飾,但唯獨突兀的骨骼必須要用手術的方式改善,而手術中以顴骨縮骨手術效果最好。

縮小臉型要同時縮小固定這兩個地方

游建智主任指出,顴骨可分成顴骨體及顴骨弓,顴骨體在臉頰外側最前方,而顴骨弓在顴骨體向後延伸連接到顳骨的地方,由正面看是構成臉部最寬的部份,通常要縮小臉型的寬度最好的方法就是將顴骨體及顴骨弓同時縮小固定。

另外,由於顴骨縮骨手術須進行全身麻醉,有心肺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患者,並不適合做這種手術,而且任何手術前也要做各項完整檢查與評估,因此選擇大醫院並專業合格醫師,才能讓手術風險降到最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