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用嘴呼吸恐致臉下垂

嚇!用嘴呼吸恐致臉下垂

2017/6/1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呼吸可分為用嘴巴呼吸和用鼻子呼吸,而正確的呼吸方式則是用鼻子呼吸。用嘴巴呼吸的壞處我會在後面說明,不過只要用鼻子呼吸,就能將氧氣充分送進上呼吸道裡。當空氣進入鼻子之後,鼻孔中的鼻毛,也就是附著黏膜的毛,會掃掉空氣中的髒東西──但不是完全清除,接著將相當乾淨的空氣送進肺裡。另外,這個時候,鼻腔內的空氣會加濕之後才送進肺裡。因此,光是用鼻子呼吸就可以讓上呼吸道濕潤了。

使用濕口罩能誘導鼻子呼吸

另外,用鼻子呼吸也有改善局部淋巴球過剩的效果──其祕密就在於氧氣。通過鼻子的空氣會刺激上呼吸道的毛細管,直接刺激到毛細管附近的交感神經網。氧氣會讓交感神經運作,這麼一來,副交感神經就會穩定下來。半夜睡覺的時候,必須注意讓身體局部的交感神經發揮功能即可。要是讓全身的交感神經都發揮功能的話,人們就無法睡覺了。

因此,使用濕口罩便能防止用嘴巴呼吸,自然地誘導人們用鼻子呼吸。在鼻子下方戴上2倍厚的濕紗布,高濃度的水蒸氣就會吸入上呼吸道。濕口罩不僅能讓空氣穿過鼻子黏膜,還能保護喉嚨周圍的扁桃腺。一旦口中乾燥,口中的「常在菌」就會侵入喉嚨周圍的扁桃腺。扁桃腺是防衛機能之一,也是製造白血球的地方。倘若這裡被常在菌攻陷,扁桃腺所製造的白血球也會帶著病菌,透過血液流遍全身。這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嚴重一點,更會成為百病根源。

用嘴巴呼吸會讓臉部及身體變鬆弛

用嘴巴呼吸會讓臉部的表情變得呆滯,如果嘴角下垂的話,就會嚷人看起來很蒼老。用嘴巴呼吸還會讓臉部和身體變得浮腫、鬆弛,而浮腫和鬆弛可是美容和減肥的大敵!

用鼻子呼吸可以讓吸入的空氣加溫加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而身體的免疫機能可是和美容息息相關的。想要變美變瘦?請大家務必從現在開始,運用「濕口罩」訓練自己用鼻子呼吸吧!

(本文摘自:口罩博士的免疫力革命,由平安文化發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