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陪產 父愛加倍累積

準爸爸陪產 父愛加倍累積

2017/6/1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多數媽媽都希望先生陪產。陪產除了陪太太進產房,我也建議先生積極參與生產過程。當太太因為陣痛憋氣出力時,如果先生陪在一旁,太太會使出驚人的力量抓住先生。先生抱著痛到抓狂的太太,或是握她的手、撫摸她的腰,自己也搞得滿身大汗。生產結束後,太太終於放鬆下來,先生也會覺得像是自己生了孩子一樣鬆一口氣。於是會好好珍惜拼命生下孩子的太太,並對剛出生的孩子更加疼愛。

陪產體驗可以讓爸爸積極參與育兒。而且對媽媽來說,能與先生一同度過痛苦,會成為精神上的支持。這種優點受到關注後,陪產成為趨勢,但我認為準爸爸應該要仔細考慮,不能草率決定。

想著「因為大家都那麼做」而勉強陪產的先生,聽到太太的尖叫聲,或是看到血受衝擊,有些人會後悔「陪產真折磨人」,或是產後性生活出現障礙。此外,有些先生卯足全力想幫助太太,但實際上什麼忙都幫不上,反而會因此產生無力感。

為了讓陪產成為有意義的體驗,先生事前和太太一起參加孕婦或爸爸講座,了解生產的情況比較好。生產不是只有當下一時片刻的事,希望各位爸爸在孩子出生前就要多和他說話,把陪產當作接下來育兒的接力站。

(本文摘自/媽媽,我記得你:超神奇「胎內記憶」,觸動百萬媽媽的心/采實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