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罹癌率逐年增 輔助治療成效佳

毛小孩罹癌率逐年增 輔助治療成效佳

2017/6/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寵物癌症是飼主的新課題?「我的狗得淋巴癌,該讓牠接受手術還是安樂死?」「我的貓正在化療,捨不得看牠這麼痛苦!」愈來愈多飼主透過網路社群,求教各方意見。獸醫指出,目前治療罹癌毛小孩,仍以外科手術、化療為主,在目前使用的臨床經驗中,證實早期發現並合併使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減緩腫瘤惡化及轉移速度,同時也證實「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具有減緩化療副作用及預防再復發效果。

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提高治癒率、延長壽命

由社團法人高雄市福爾摩沙獸醫臨床醫學會舉辦的「2017國際寵物腫瘤研討會」,邀請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動物癌症中心」李繼忠主治醫師、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張仕杰院長以及兩百多位台灣臨床獸醫,討論日趨嚴重的寵物癌症問題。

李繼忠醫師指出,目前台灣治療罹癌寵物的方式,與美國差不多,主要以手術、化療為優先,不過,由於放療方式在台灣受到諸多法規限制,因此並不普及。另外,台灣針對動物癌症治療用藥也有諸多限制,因此動物化療用藥的選擇也不如外國多。

台大動物癌症中心在臨床上投入「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作為癌症輔助治療選擇,以提高癌症的治癒率。臨床經驗中,證實早期發現並合併使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減緩腫瘤惡化及轉移速度。而化療的不良反應包括消化不良和皮膚過敏,跟人類的副作用類似,但動物比較輕微,首先可從調整藥物劑量上著手,並在化療後合併食品輔助療法,根據臨床案例,有飼主給予寵物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寵物不僅胃口比較好,體重表現也很平穩。而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因為是天然萃取物,對於寵物來說可安心食用並且沒有副作用。

毛小孩防癌 早發現、早治療為上策

張仕杰院長指出,目前在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所進行的「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臨床研究,是以「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在寵物罹癌期間且已出現遠端轉移者食用後對病症之改善情形,同時觀察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及轉化生長因子,在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後之變化。張仕杰說,研究目的是希望發現「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得以維持罹癌動物的生活品質,進而延長生命。

多位寵物醫師也表示,許多飼主不當餵食、致癌生活環境、缺乏運動量等,常造成寵物腫瘤病變危機。寵物與人類一樣,愈早發現癌症,治癒及延長壽命的機會就愈大,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新藥及輔療食品,可減輕寵物治療時所引發的各種副作用,另外在診治過程中,與獸醫師良性溝通並配合療程,也是極為重要。

(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