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脾氣大?安撫媽媽有妙招

更年期脾氣大?安撫媽媽有妙招

2017/6/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女性一旦進入更年期,因為卵巢從定期的排卵轉變為不定期的排卵,卵巢分泌的性荷爾蒙也開始逐漸減少,導致心情鬱悶、焦慮不安、失眠等不適症狀的發生,對身心與生活作息皆造成莫大影響,想要改善更年期症狀,除了改變生活型態,調整作息以外,也可從飲食方面著手,多吃牛奶、小魚乾、豆類食品及深色蔬菜等。

燕窩含的多種營養素 能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

另外,燕窩中所含的多種營養素也能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燕窩中所含的天門冬胺酸可降低焦躁、緩和緊張情緒與偏頭痛,甲硫胺酸可抗憂鬱,色胺酸是天然精神鬆弛劑能改善失眠並穩定情緒,苯丙胺酸能抗抑鬱,酪胺酸則能改善記憶並減少體脂肪。老行家公關副理陳佩萱表示,更年期女性常因腎氣不足容易熱潮紅、煩躁、盜汗。腎陰,掌管身體的水分,建議可以多吃燕窩,燕窩屬性甘平,「入肺生氣,入陰滋水」適合調節內分泌,幫助改善更年期問題。

更年期的女性 每天食用多少量的燕窩?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建議,乾燕窩至少3g、即食燕窩至少60 g,老行家公關副理陳佩萱表示,早晚各一匙,建議搭配珍珠粉一起吃,早晚一匙燕窩,晚上再多服用一包珍珠粉有助改善更年期憂鬱、煩躁情緒。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過了40歲就應保養,也可以食用燕窩萃取膠囊,老行家公關副理陳佩萱表示,女人平均在52歲停經,在10年前賀爾蒙會開始變化,就等於開始進入更年期前期,所以可從10年前開始服用燕窩以預防、減輕更年期的不適。

每天規律性的食用 即食燕窩更方便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每天規律性的食用,不需要一次太多,如選擇乾燕窩 要選全乾燥,即食燕窩則要注意糖度。老行家公關副理陳佩萱表示,依據自己的狀況挑選,一般來說直接服用不含多餘糖水的即食燕窩對更年期女來說更方便,但是如果將乾燕入菜一起煮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只是要注意烹飪的時間不要太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