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UV、反射光 這種鏡片好有效!

抗UV、反射光 這種鏡片好有效!

2017/6/1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為了去除智慧型手機老花眼,站在體諒眼睛的角度,我想推薦的是「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偏光鏡片如同字面含意,可以消除「偏光」(斜射的光)的鏡片。可以完全消除路面、水面、雪面的反光、大廈、車子玻璃的反射光線,保持視野的潔淨感。舉例來說,炎炎夏日走在大太陽下,即使是幾十分鐘的短時間,配戴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就會讓眼睛感受到的疲勞程度大相逕庭。

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可自動阻隔UV

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在開車時、享受戶外運動或休閒活動時也能發揮效用。如果喜歡兜風、釣魚或是高爾夫球、滑雪的人,或許會比較清楚。如果能有一個「開車以及休假」用的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將方便不少。

為了抗UV(紫外線),最近有愈來愈多人會配戴太陽眼鏡。如果是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就會自動阻隔UV!所以配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比較划算(當然也能選擇有度數的鏡片)。

偏光眼鏡能減少紫外線、反射光

「配一副休閒用的眼鏡,也未免太奢侈。」想必也會有人這麼認為。不過,對平日因為智慧型手機老花眼而感到眼睛疼痛的人來說,如果能這麼重視眼睛,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為了靈魂之窗,如果能下點工夫,就能積沙成塔發揮大效用。

秉持那種態度,好好活用偏光鏡片的功用吧!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與一般太陽眼鏡相比,一般的太陽眼鏡「只是緩和刺眼的程度」,只是減少光量。而偏光鏡片則是在鏡片間夾帶特殊的過濾器,能隔絕對眼睛造成負擔的紫外線或反射光,使光線變得柔和。

偏光眼鏡能提供舒適的視野

如果在海邊比較有無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一定會對兩者的差異感到吃驚。透過偏光鏡片看的時候,不僅能緩和強烈的太陽光、海面上的反射光,就連海浪的樣子、海面的高度、沙岸的凹凸都能看得很清楚。從事水上運動時,更是稱得上「守護生命的利器」。

這項利器,對開車的駕駛來說更是不可或缺。因為能完全阻絕路面的反射、前擋風玻璃反光、對向來車的反射光……。提供舒適的視野。我也是開車族,所以每天都受到偏光鏡片的照顧,現在已經難以想像沒有偏光鏡片的生活了。

不過,配戴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看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就會「看得非常吃力」。像智慧型手機那種液晶螢幕,反而會看得吃力。或許偏光鏡片也具有讓智慧型手機老花眼的人「遠離智慧型手機」的效果。這應該稱得上意想不到的好處(笑)。「視情況更換眼鏡吧。」如果能萌生那樣的念頭,不只智慧型手機老花眼,也能從各種眼睛問題中解放出來吧!

(本文摘自/拯救智慧型手機老花眼,避免頭痛、乾眼症、肩膀僵硬,以及憂鬱症!/健行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