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髮」度!植髮人數2倍跳

無「髮」度!植髮人數2倍跳

2017/6/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30歲的呂先生因為遺傳雄性秃,前額到頭頂落髮嚴重,自20幾歲開始就有大量落髮困擾,頭皮光溜溜看起來像60歲的老頭子,即使已經植髮2次,效果仍然不好。為了恢復自信,決定再次接受植髮手術。

皮膚專科醫師朱冠州表示,呂先生已進入雄性秃第6期,落髮區很大,需要2次植髮才能見效。但病患已在美國做過二次植髮術,大大提高第3次植髮的困難度。為一次取得較多毛囊,特地合併採用2種方式,才順利取得4286根毛囊植入患部,改善前額到頭頂的視覺重點區。9個月後,患者長出健康頭髮覆蓋頭皮,看起來年輕許多。

後腦杓供髮區約8000根可移植 4次植髮達極限

朱冠州醫師表示,由於植髮手術越來越成熟,門診病人中,今年接受再次植髮的人數是去年同期2倍。第2次植髮的難度比第1次高,第3次又比第2次難,因為必須考慮後枕部的狀況,包含前次手術疤痕狀況、頭皮鬆緊度、頭髮密度、剩餘髮量是否足夠等。

一般而言,亞洲人後腦杓約有8000根毛囊可供移植,據手術經驗,一般病患植髮頂多是2次植髮,像呂先生這樣動4次手術的例子,已屬極限,在台灣相當罕見。 

交替使用不同植髮術 可淡化取髮疤痕

由於多次植髮越來越盛行,朱冠州醫師建議,若前次手術方式採FUT條狀頭皮取髮術,則下一次可改用ARTAS機器人毛囊摘取術。在FUT取髮疤痕的上下鑽取毛囊,可使頭皮呈現漁網般的延展性,降低FUT疤痕的上下張力及緊繃程度,也可以使前次FUT疤痕變細變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