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光禿危機 這樣吃準沒錯!

遠離光禿危機 這樣吃準沒錯!

2017/6/4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 通常一個毛囊中會有3~4根頭髮,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毛囊老化,中年以後一個毛囊逐漸變為1根或2根,該如何克服中年的光禿危機呢?

燕窩中的胱胺酸 可促進頭髮的生長

針對掉髮問題除了應調整生活作息,更重要的是要補充足夠營養,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燕窩是一種很好吸收的蛋白質,而頭髮的生長要素中角蛋白質就是重要的關鍵角色。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燕窩中的酪胺酸與胱胺酸這兩種成分,可輔助改善頭髮問題,酪胺酸主要促進頭髮黑色素的製作,減緩頭髮變白的速度,胱胺酸則是可促進頭髮的生長。

燕窩每天該食用多少量才足夠呢?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食用多少量是與器官的使用度有關,建議一般成年男性一天吃60~80g的燕窩,女性則是一天吃50~60g,若是工作量大加上時常熬夜,燕窩補身的速度不及身體器官消耗的速度,就無法充分發揮燕窩補身的效果,應搭配規律的生活作息,才能發揮最佳效果。

作息規律 早睡早起與適當運動

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人的身體是一個特別的有機體,燕窩中含有胺基酸等微量元素,長期服用會讓身體整體慢慢變健康。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面對掉髮問題,除了吃燕窩攝取所需的營養,或是諮詢專業醫師以外,也應作息規律,早睡早起與適當運動,才是遠離光禿危機的最佳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