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4天 讓孩子重新愛上蔬果

只要14天 讓孩子重新愛上蔬果

2017/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大腸癌連續九年位居國人癌症發生率首位,想要維持腸道健康,建議除了少吃紅肉外,尤其應注意蔬果、全穀類食物的攝取,偏偏這些食物孩子多半不愛;研究發現,想讓孩子愛上餐桌健康食物,只要師長努力14天就可以!

維持良好飲食習慣可減少慢性病機率

董氏基金會與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於2017年推出「14天好習慣挑戰」活動,就是要鼓勵孩子連續14天挑戰自己,維持良好的健康吃快樂動行為,讓好習慣陪伴孩子成長,減少未來罹患大腸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機率。

連續15天吃蔬菜 孩子接受度會提高

2014年英國倫敦大學於營養與飲食學會刊登的研究指出,透過14天父母準備食物與貼紙獎勵的方式,可提升孩子對於原本不愛蔬菜的接受度,也會願意多吃幾口;2017年英國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實驗,讓孩子連續15天都吃到蔬菜,最後孩子對該蔬菜的接受度會提高許多。

好習慣的養成可以分為「熟悉期」、「養成期」與「熟練期」,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許惠玉主任提醒,師長只要願意鼓勵支持,讓孩子多看、多聽和多試,增加孩子對該行為的熟悉感與熟練度,就能進一步幫助孩子養成健康吃、快樂動的好習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