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貴鬆鬆真的營養嗎?

燕窩貴鬆鬆真的營養嗎?

2017/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採訪報導)燕窩一般都被認為是貴婦名媛最愛的美容保養聖品,然而,貴鬆鬆的燕窩真的有這麼高的營養價值嗎?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根據研究燕窩中的唾液酸,能調理生理機能、提升免疫力、滋陰潤燥並穩定神經與情緒,而且燕窩中的唾液酸含量約是蜂王漿的200倍,燕窩也富含對於皮膚具有美容保養作用的物質,像是EGF物質(表皮成長因子)、膠原蛋白、玻尿酸、製造彈力蛋白細胞FGF(線維芽細胞增殖因子)。

燕窩分級無法區別營養價值

在選購燕窩時,時常會看到業者將燕窩做1A、2A、3A等的分級,這樣的分級是否也能區別營養價值的高低呢?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1A、2A、3A是代表手指頭的大小,也就是一指幅、兩指幅、三指幅,以這個方式去認定燕窩的寬距,因此,這個分級僅是評判大小之用,並無法區別營養價值,消費者在選購時,應把重點放在燕窩有無用藥水水洗以及產區上面。

售價不等於營養價值高低

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洞燕因為生長在懸崖峭壁上,較少汙染但摘採較不容易,人工貴、產量又少,售價自然貴上許多;屋燕的燕窩因為容易取得,產量多,價格較便宜。此外,洞燕的燕窩因為築在峭壁上,比起屋燕而言,含有更大量礦物質。但依營養價值而論,如同平地高麗菜與高山高麗菜一樣,可能會在口感上會有比較脆或比較軟的差別,但營養方面沒有影響。

購買燕窩時還需要注意哪些選擇標準?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消費者可從容易辨別的乾燥度與味道著手,應選擇沒有異味又全乾燥的產品,並掌握燕窩選購的3高原則:高品質、高規格、高安全性。禧元堂公關經理陳采寧表示,購買燕窩時要特別注意塗膠問題,若是燕窩泡水後拿起來較重的,外型看起來變少的就是有塗膠,因為有些膠只會在熱水中溶解,泡水之後燕窩也因為膠影響品質膨脹程度不大,也可拿起來聞聞看,有化學味的就有可能是塗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