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狀痘疤煥膚術 搭配飛梭雷射效果加倍

點狀痘疤煥膚術 搭配飛梭雷射效果加倍

2017/5/16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採訪報導)您知道換膚也可以治療痘疤嗎?人體皮膚構造由淺至深可分為表皮層、乳突真皮層、網狀真皮層、以及皮下組織。根據換膚溶液的作用深度可分為淺度、中度、深度等3種不同的換膚類型。平常在醫療院所針對痘痘的酸類換膚(例如:果酸、杏仁酸),大多屬於淺度換膚,可減少色素沉澱、痘痘、粉刺等,安全性高、副作用少。但若要達到改善疤痕的效果,就必須做到中度或深度等高強度換膚。

傳統全臉高強度換膚的缺點

皮膚專科醫師段培耕表示,傳統全臉高強度換膚具有除皺、回春、除疤的優異效果,但是應用在亞洲人卻可能有術後色素不均(反白或反黑)、持續泛紅等副作用,因此日漸式微。但是近年來,這項傳統技術被改良來治療局部小凹疤,保有淡化疤痕的優點,卻避免了大面積治療的後遺症。

飛梭雷射受限探頭 難以只處理單一痘疤

段培耕醫師表示,一般的飛梭雷射治療痘疤受限於探頭設計,通常用以施打在局部區域,但是卻難以只針對單一小凹疤加強,此時就能利用高強度換膚精準治療個別小凹洞,與飛梭雷射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痘疤點狀高強度換膚治療範圍小、痛度低

段培耕醫師指出,痘疤點狀高強度換膚的學術名稱由韓國學者命名為「皮膚疤痕化學重建術(chemical reconstruction of skin scars)」,主要針對冰鑿型及小的廂車型凹疤,利用高強度的酸類溶液,精準點在疤痕部位,待結霜白化後再中和去除。

根據醫學文獻資料,大約經過3到6次治療後疤痕外觀會有明顯進步。因為作用範圍很小、痛度低,因此不需要局部麻醉,治療後的照顧也很容易。此種療法具有高強度換膚的效果,卻不會有傳統療法的整臉色素不均問題,可以搭配飛梭雷射治療,加速痘疤的改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