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生活習慣病」您知多少?遠離代謝症候群

講座/「生活習慣病」您知多少?遠離代謝症候群

2017/5/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腰圍粗、血壓、血糖、血脂肪高,顯示您的健康亮紅燈,「代謝症候群」找上你!未來罹患心臟病糖尿病機率大增。耕莘醫院新陳代謝科馬文雅醫師指出,隨著國人生活習慣改變,肥胖已成為日益嚴重的健康問題。代謝症候群是腹部肥胖、血壓偏高、三酸甘油酯偏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血糖偏低5項危險因子的集合,若民眾有上述3項以上者,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日後罹患糖尿病、心血管、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增。

馬文雅醫師表示,代謝症候群即是生活習慣病,可經由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及改善習慣來增進身體健康。依據「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馬文雅感慨的說她是下醫,民眾罹病後才會到門診找她看病,她希望民眾要做自己的「上醫」,預防勝於治療。人體的器官是珍貴的非賣品,會陪伴我們走一輩子,她呼籲民眾需要從習慣養健康,好好對待自己,小幅降低血壓即可大幅預防心血管疾病。

「遠離代謝症候群」系列講座將於5月19日、5月26日,週五上午9點至12點,舉辦第2、3場,分別邀請國泰內湖診所張斯蘭營養師講解「飲食與代謝症候群」、中華民國健康運動協會理事長劉政煒教練教授「運動與代謝症候群」,活動全程免費,非常歡迎願意為自己健康負責、實踐健康生活者報名參加(台北市民60歲以上長者優先),報名專線:(02)2365-7780分機29黃小姐,康泰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kungtai.org.tw/foundation/index.asp。

名稱:「生活習慣病」您知多少?遠離代謝症候群
時間:106年5月19日、5月26日 上午9:00至12:0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5號8樓
洽詢:報名專線:(02)2365-7780分機29黃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