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凍齡美肌 多吃鮮艷蔬果就對了

想要凍齡美肌 多吃鮮艷蔬果就對了

2017/5/1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人體的細胞受損或死亡,便會產生老化現象。一般認為,造成老化的主因是體內產生的活性氧。雖然我們無法停止老化,但只要努力不讓活性氧增加,就能減緩老化速度,維持年輕的身體。色彩鮮艷的蔬菜、水果以及海鮮,都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質,多方攝取就能抑制身體氧化。

蝦子/

抗氧化。富含具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除了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更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可以改善肝臟功能。中醫也認為,蝦子是一種能提升腎臟機能,增強精力的食材。

酪梨/

美肌、生髮。酪梨的營養價值極高,除了含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也富含維生素C能維持肌膚美麗,以及維生素B2促進皮膚與頭髮再生,以上皆可有效預防外在老化。抽菸、喝酒只會讓你健康流失,「老更快」!抽菸會製造大量氧化物質,不但會加速老化,更會引起病變,為了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戒菸。飲酒適量不會有什麼問題,但飲酒過度也會產生氧化物質。習慣每天喝酒的人,請理性控制分量。

竹莢魚/

活腦。竹莢魚脂肪中所含的DHA,能活化腦部、使人變年輕;還可以改善老人失智症及預防白內障。此外,營養素EPA可使血管強健、防止血栓,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心肌梗塞、腦中風等。

櫻桃/

除皺、淡斑。深紅色的果肉中含有花色素苷,能抑制活性氧活動,並含有多種功效: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改善關節、肌肉痠痛以及肌肉僵硬等症狀也可預防肌膚老化,減少黑斑、皺紋產生。

芝麻/

降膽固醇。自古以來,芝麻就被稱為「長生不老藥」。內含豐富的亞油酸,能降低血中膽固醇;芝麻木酚素與維生素E,則能防止過氧化脂質生成(造成老化的主因)。

(本文摘自/120種冰箱常備「最健康的食物」/采實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