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形狀挑燕窩?錯!原料才是關鍵

從形狀挑燕窩?錯!原料才是關鍵

2017/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採訪報導)母親節送好禮慰勞媽媽,選擇即食燕窩還是乾燕,怎麼選最安心?燕盞、燕條、燕碎、燕角又有哪些不同呢?燕窩利用燕子口水組成,燕盞為摘採過程中保留較完整的半月型盞絲,上面附著的燕窩絲較長、一體成型;為了讓賣相好,燕盞修剪出來的條狀燕窩即為燕條;燕碎則為生產過程中不小心破碎的部分;至於固定燕窩兩邊的就是燕角。

燕條燕碎非雜質 產地好同樣有營養價值

燕條、燕碎因為形態細小、破碎,入口會有些許小草纖維,造成許多民眾會有燕條、燕碎是雜質的誤解,也可能認為這種破損的燕窩型態較不營養。事實上,燕窩的採收過程需經過繁複的手續,因此可能在採收、揀選、風乾的過程中從燕盞本體不小心掉落,而因為同樣有營養價值,業者不忍丟棄,便將其他型態的燕窩更名販賣。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一般來說燕盞的營養成分最高,而燕條、燕碎等部分,若是來自印尼蘇拉威西大尼科巴島或者加里曼丹島,也都屬不錯的品質保證。買燕窩不須太過注意形狀,原料及產地才最重要。

高品質燕窩會在乾燥、加熱後有蛋白清香

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表示,一般民眾購買時可從味道簡單分辨燕窩品質。高品質的燕窩的味道在乾燥及加熱時會有很淡的蛋白清香,若燕窩出現漂白水味、霉味有可能因為放太久產生質變,另外燕窩品質也可從燕窩型態分辨。老行家公關部副理陳佩萱表示,即食型燕窩外型要是條狀、絲絲分明,呈現半透明不死白、光照之下外表有微微的黃色才是品質保證。

高規格燕窩 科學把關加上一條龍作業

另外,完整燕窩營養主要考慮烹調時間,若加熱過久就會導致營養流失,因此選擇所需烹調時間最短,能保留完整營養的工法,才能打造高品質燕窩。此外,廣生堂營運長王靜美也提到,誠心的產品製程加上科學層層把關,選擇自有生產部門,一條龍作業的廠家才能真正保障燕窩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