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極氣功日 4月29日集氣飆太極

世界太極氣功日 4月29日集氣飆太極

2017/4/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世界太極氣功日」是由美國堪薩斯城的太極拳團體所發起的,自1999年起於每年4月最後一個週末舉行,迄今全球已有80多個國家、數百個城市加入響應該活動。太極及氣功雖然是源自中華,在台灣各地不乏愛好者及團體,但卻未曾加入響應此世界性的活動,甚為可惜。今年,台灣首度發起,主辦單位國際氣功養生聯盟邀請「貓影特工」動漫電影,以全球首發動漫數位聯手,共同響應「世界太極氣功日」活動。

太極氣功養生新潮流 數位科技加持學習無國界

本次發起響應「世界太極氣功日」活動發起人國際氣功養生聯盟理事長李章智表示,太極拳和氣功對於健康促進的好處及功效,已獲現代醫學及相關研究的肯定,包含對於幹細胞增生,改善三高症狀,腦部病變的改善多不可勝數,而且對於憂鬱或躁鬱等問題也可減緩或消除好,因此近年來東方熱席捲全世界,各地加入太極拳與各類氣功學習的人越來越多。

近年來,台灣致力研創動畫科技將傳統養生功法抽象原理具象化,讓過去艱深難懂的氣與經絡,可以動畫直觀的方式呈現,運用數位及科技打破語言、文字及文化的障礙,讓學習無國界,輕鬆解開老祖先千年養生智慧的密碼。期許未來,能運用更先進的科技數位內容做為橋樑,透過AR/VR以及互動電子書形式的數位科技應用,與老祖先的養生智慧進行實境交流。

「全台集氣飆太極」串連全台展現活力

今年台灣首度發起響應「世界太極氣功日」,以「全台集氣飆太極」為主題,公開募集氣功及太極拳愛好者進行全台串聯活動,以群策群力來展現台灣的熱情與實力,透過數位科技的加持,點亮台灣接軌國際。
    
除主辦單位國際氣功養生聯盟將在4月29日上午8:00-9:00於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舉辦免費團練活動,另外全台各地將有少林長拳門-力行武館、中華古傳陳式太極拳協會、中華國學武藝協會等超過10個團體已率先響應串聯活動。除此之外,號招全台太極與氣功愛好者,於各地自行團練,一同參與「全台集氣飆太極」串聯活動(活動細節請至聯盟官網查詢),全台串聯活動成果相關照片與影片,將於彙整剪輯後,上傳至「世界太極氣功日」(WTCQD)官網,與世界同好們分享來自台灣的熱情與魅力。

名稱:【全台集氣飆太極】:台北主場
時間:2017年4月29日08:00~09:00
地點:「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竹戲棚下(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洽詢:國際氣功養生聯盟李章智0922-097-857/方教練0920-633-925 [email protected]
練習項目:太極八式與八段錦

全台串聯活動連結:www.iqftw.org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