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牢騷愛抱怨 悲觀者難成功

發牢騷愛抱怨 悲觀者難成功

2017/4/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首先我要從個人的觀點切入,我可以斷言「習慣講否定或悲觀話語的人不容易成功」。就像講口頭禪一樣,習慣動不動就提到自己的失敗或挫折、痛苦的經歷、對現狀的不平和不滿或牢騷等的人很難成功,因此也很難得到幸福,更無法享受到繁榮的好處。希望各位要了解,這是一種法則。

出現否定性的詞語 就會被不好的事吸引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那是因為一再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話語,會再從自己耳朵進入,形成一種自我暗示。如果經常以這種方式朝著一定的方向下達命令時,在無意識當中,我們就會往那個方向行動。

這也稱之為潛在意識,如果有說悲觀話語的習慣,就等於一直對潛在意識下達這種命令,於是就會被不好的事情或否定性的事情所吸引,將己心帶往那個方向。各位必須覺悟到這是一種法則。如果反覆出現這種負面〈否定性的〉的話語或想法時,就要想辦法將之消除。

常想著負面事物 就是有負面傾向的人

人的心無法同時思考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所以各位必須仔細思考「選擇哪一個?」譬如,請在心裡同時想著飛機和船。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若要求你「請同時想著搭乘飛機的你和搭著船的你」,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做得到的。總得選擇其中一種。

因此,「心裡想什麼」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了。如果想著負面事物的期間太長,基本上,這是有著不幸傾向的人,在實際的生活當中,就會出現與負面色彩扯上關係的現象。

這是因為,此人就好像主動在追求不幸一樣。因此,身邊的人也會感覺到「難道此人希望得到這種待遇嗎?」現在針對人的類型有各種說法,譬如「S」〈施虐狂,Sadism 的頭一個字〉或「M」〈被虐狂,Masochist 的頭一個字〉、「肉食系」、「草食系」等,而這些特質多多少少都有些吸引人的部分。

努力改變心理狀態 才不會招致壞的結果

當一個人變得自虐,無可避免的,四周人就會有想要欺凌這個人的想法,所以, 當事人就必須針對這個部分重新加以修正。也就是說,因為此人看似主動追求「那樣的待遇」,所以四周的人們的行為很自然地就會朝著實現的方向發展,最終就招引了那樣的結果。

其他的人有人會對不懷好意靠過來的人嚴峻喝叱,也有人就是說不出口。有人會產生「此人好像希望別人對他講些難聽的話」的感覺,莫名地就想欺凌人。有人遭到欺凌時會覺得「我果然被欺凌了,我是個沒用的人」,確認自己就是這樣的人之後反而「感到高興」,追根究底,原因就在自己的想法,這種人只是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心而已,所以,請努力改變自己的心靈狀態。(本文摘自/財富吸引力/九韵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